close

【小金門蔡師傅手工麵線】
地址:金門縣烈嶼鄉湖下271
營業時間:周一~三、周五~日,1100-1930
這間店順著小金門新研租車站前的九井路,
繼續往前騎就可以看到,當送上來古早味紅茶,
雖然口味其實就是紅茶,但天氣熱到爆之下,紅茶十分可口。

8-1-1.JPG
我們這次點了:
1.唬爛肉:
  芋頭多於肉的一道菜,說不上很驚豔,但芋頭是好吃的,
  至於那少少的肉兒,就普普通通啦!
2.芋凰丸:
   !!如果喜歡芋頭+蛋黃的人, 應該會很喜歡這道菜,
   向我個人很愛這種炸物,所以我就覺得很好吃!
3.海市蜃蚵:
  旅伴原本以為海市蜃蚵只有湯而已, 但孰不知上來之後,
  多了麵線~~XD
  但麵線是好吃的~~不會太軟爛,還有些口感,湯也很輕甜,
  沒有加太多調味料!
4.蔡師傅炒拉麵:
  !!這份量超級多, 我覺得應該兩個人吃一盤就會飽了。
  如果這個跟海市蜃蚵,我應該會選這個炒拉麵,
  口味比海市蜃蚵重一點點,但也不至於太過~~

 

8-1-2.JPG

【金順興燒餅】
地址:金門縣金寧鄉埔邊132
營業時間:周一~日,1000-2200
旅伴原本想要去製作廠,但我導航導到武厚茶這裡,
他們應該剛好從製作廠把餅拿到這裡,所以還有點溫溫的!!
我們點了鹹燒餅跟甜燒餅,我覺得甜燒餅好吃一點點,
可能因為鹹燒餅略嫌乾了一點。

8-2.JPG

【圓頭農牧概念館】
地址:金門縣金寧鄉伯玉路二段169
營業時間:周一~日,1030-2000
這間店是在地人推薦的,據說在地人也會去吃的店喔!
我們點了:教父酒糟牛總匯(鮮骨湯)、溫體牛肉湯套餐(紅燒湯 蔥花捲*2)
單點-牛腱、牛米血
我覺得無論哪一種湯頭,都很清甜,
因為是現沖熱湯,牛肉的嫩度剛剛好,
看似沒有很多,但實際吃起來,是會吃飽的!!

牛總匯,除了會有麵之外,還會有三道小菜(其中一個就是牛腱啦)
所以如果只是想嘗個味道,是不需要另外單點牛腱,
而牛米血有點硬 我也不愛,但牛總匯跟牛肉湯套餐,我大推!!!!!

我們在吃飯的過程,剛好遇到他們創辦人在跟幾位年輕人聊天,
創辦人說他很希望金門有在地特產的東西,
(因為其實現在很多金門的東西,製造廠都在台灣本島,如:一條根)
聽到後,真心覺得這樣的創辦人很有心!

外記:後來買了他們家的,牛肉角(原味、辣味)、金牛條、酒糟牛肉乾,
我覺得都很好吃!!可能高坑牛肉乾在各大超市都買的到,就比較沒那麼稀奇!

8-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 美食 國內旅遊
    全站熱搜

    小京的回憶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