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一個很會寫作的人,

我也不是一個多會與人互動的人,

原本的工作,是一個需要與人極度互動的工作--社工,

 

從高中開始,我就立志要當個助人者,

為什麼想當助人者,或許跟一些助人者很像。

我聽過的原因,包括:

因為自己過去的生命故事

因為自己曾經被幫助過

因為誤打誤撞進入了這個行業

因為這個職業吃不飽、穿不暖,但一定不會餓死

而我,當然也有著我自己的故事,

所以我從高中開始選填志願,

從諮商、心輔道社工都填,

也就這樣一個超級無敵不會唸書的我,

竟然在沒有一科被當掉的情況下,

順利畢業了,也在畢業當下,

順利找到工作,這一做,就做了兩位數的年資。

 

五年前,我的伴侶想要研究咖啡,

所以開始烘豆、研究咖啡器材,

2019年的時候,我極度想要離職,

那種極度想要的感覺,

就是每天上班就想逃離,

也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

伴侶說:不然開家咖啡店吧!!

至少我離職後,還是可以有工作,

不會跟社會脫節。

 

就這樣,我們在20206月正式開了

我們的第一家咖啡店。

 

寫到這,到底跟人生有什麼關係啊!

開店至今半年多(雖然我們只開六日)

我看著每個客人來到我們店裡,

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我開始對這些客人,也可以說是朋友,

產生了好奇...

好奇著屬於他們的故事,

我也很想寫下屬於我聽過的故事,

但基於我有社工的倫理,

我當然知道保密原則,

但是,我很想寫,或許沒有人看,

或許有人看,我想都無所謂,

因為,我知道,我為何而寫,那就夠了!

 

咖啡與人生

到底可以激出什麼火花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自家烘焙咖啡
    全站熱搜

    小京的回憶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