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一個好像我去旅遊也會默默掠過的位置
除非想去阿里山、日月潭
但這次為了找茶葉,我和伴侶特地去南投兩天一夜

先說說南投給我的感覺,很平靜的一個地方
可能因為有很多的茶園、整個看起來有點遼闊但又有點文青

當然,這次也去同事的原生家庭坐坐
他家就是在種茶葉的,更有趣的是,他家還是三合院耶!
這對我這個都市小孩,真的覺得有種溫度的感覺!

先來說說吃的部分,同事介紹一家意麵(圓環意麵)
他說他回家的時候,偶爾會去吃!
老闆娘(或店員)真的超強,因為要內用的話,自己先找位置,
他會去位置上幫你點餐,外帶的話就要排隊喔!
他可以問了好幾桌,然後都記得大家點的是什麼!
我覺得意麵還算好吃,但肉燥飯還是比不上上次去虎尾吃的 XD

20240324-25 南投兩天一夜小旅行(炸紅薯、圓環意麵

再來說說,我同事說北部沒有的食物,
其中一個就是炸紅薯丸,連同事媽媽都說只有南投有,
後來我還跑去市場買 XD
吃起來不像地瓜球那麼空心,但又不會扎實到你覺得很有負擔!
真的很好吃!!!!!!! 可能因為我很愛吃這種東西吧!
後來還在市場附近找了一家飲料店(他的冬瓜紫蘇好喝!)
20240324-25 南投兩天一夜小旅行(炸紅薯、圓環意麵

 

 

 

 

 

 

 

 

 

 

 

 

 

 

 

 

 

接續我們去了中興新村,要不是太熱(當天30度 ><)
我應該會想在那邊好好逛逛!
因為太熱了,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家評價還不錯的咖啡店
但~~~~我覺得他的茶不太和我口味啦!

20240324-25 南投兩天一夜小旅行(炸紅薯、圓環意麵

後續在CHECK IN前,我們去了趟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門票很便宜50/人,進去後又送兩張門票(今年都可以再去一次)
可能有經歷過921,所以進去後就會很想了解地震這件事
必須說,大自然真的太可怕了 ><

20240324-25 南投兩天一夜小旅行(炸紅薯、圓環意麵

接著我們就去CHECK IN,今天住EG Hostel
他在一個南投客運站附近,應該是一般住家改的民宿
雖然沒有太特別,但也真的還算蠻便宜的,
我們是覺得下次可以住1300元左右的就好
因為我們不需要有嬰兒床XD
這家我覺得還不錯的地方在於附近吃得蠻多
房間內有一個音響,我是沒有太重視音質啦
但進房間聽著音樂還不錯(可以連自己的手機)
也有USB插孔(之後應該都要改Type C的吧)
對了因為我很重視吹風機,所以特地拍了一下吹風機

20240324-25 南投兩天一夜小旅行(炸紅薯、圓環意麵

這間有免費合作的停車場,總共有兩個,停車還蠻方便的!
不過麻煩的是,你要先到民宿門口,他會拿停車磁卡給你(可無限進出)
但你退房的時候,等於要先去開車,然後再回到民宿把磁卡還他們
對了,它們還有洗衣機(要付少少的錢啦)
不在它們同一棟,但距離原本的民宿那種大概2-3間的距離而已

20240324-25 南投兩天一夜小旅行(炸紅薯、圓環意麵

晚上我們就在附近找一間意麵吃吃(南投好多意麵 ><)
意麵本身還好,但有一個小盤的小菜,只有80元,
個人覺得很值得啦!
對了!忘了拍,民宿附近有一家鹹酥雞
我個人覺得他們的炸雞皮超級好吃!!!!!!
特別查了一下他的名字:艾丹脆皮雞排(原:貨櫃屋雞排)

20240324-25 南投兩天一夜小旅行(炸紅薯、圓環意麵

當然,還是要擺個幾張茶園的照片
畢竟這次是來找茶葉的啦!

20240324-25 南投兩天一夜小旅行(炸紅薯、圓環意麵

剛好這兩天,天氣無敵好(好到我都曬傷了)
也是第一次除了去阿里山這些觀光地方
在南投市區稍微晃了一下
其實還蠻喜歡看到綠油油的地方
除了~我同事跟我分享
他家會有蛇從屋頂掉下來的故事之外
我覺得南投應該還蠻適合再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京的回憶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