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
開始讓我整理自我狀態
或者可以說是整理助人者的狀態

原來生氣的背後還有羨慕的心情
我們都知道生氣是一個很複雜的情緒
因為往往生氣只是表徵行為
但背後卻隱藏著更多未知或已知的情緒
因而在助人過程中
我們常常會想要釐清那背後的故事是甚麼
通常我們會覺得是失落、失望、無奈等等
但很有趣的是~其實還有羨慕~
例如:生氣他為什麼不懂我而對別人好
看似對對方生氣,但其實內心是對那個「別人」心生羨慕
因為別人獲得了他的關注

原來理智線斷掉會在一線間
最近心情低落的情況下騎著摩托車
在下某一個橋的時候,有一個轉彎處
忽然有個念頭閃過
如果我沒有減速會怎樣!
但很快的我問自己:你怎麼會這麼想!?
所以理智線很快就會來了
當然也輕按了煞車,讓車順利緩速轉彎
但如果當下,我的理智沒有回來
會不會就這樣去了!

每個人都想被愛和被照顧
當助人者照顧別人久了
其實也會很累,可能是心理也可能是身體
但即使自己的狀況不好
依舊要上班依舊要打起精神面對工作
雖然知道自己也需要被照顧
但別人的需求跟需要卻是擺在前面的
如果我呈現自己的狀態不好
有時候反而會自責自己
怎麼可以影響別人呢

沒錯!助人者~
是一條不歸路!!
心很累!真的很累!

12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工 助人者 自助
    全站熱搜

    小京的回憶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