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住院,住了兩天三人的健保病房
第一天是剛從急診病房轉到健保病房
以及開完刀的第一晚

病房內我的左右各住了阿姨(或阿嬤)
因為窗簾都拉著,加上我在人極度不舒服的情況下
以及沒有下床的狀況,也不知道左右兩位阿姨的樣子

我的右邊阿姨,有請一個看護(台籍阿英)
是一個很用心的看護(應該是24H的看護)
會跟阿姨聊天,鼓勵阿姨要翻身,
阿姨應該也是動骨頭類的手術
所以也一直在床上
過程中,阿姨應該有兩個兒子來看他
但都待不長的時間
其中一個兒子(應該是主要照顧者)
有天來是為了要阿姨跟銀行聯絡
處理貸款的事情,以及跟阿姨討論後續著安養院
阿英對阿姨的照顧感覺比兒子都細心
兒子一直問醫生和護理師,阿姨住院可以住多久
因為要安排安養院也需要一些時間
過程中也不斷陳述,自己家沒有無障礙空間
所以阿姨回家也不方便
找的安養院好像是OO親戚也住過
此時阿英就跟他說,有一家安養院品質還不錯
要不要去問看看

我的左邊阿姨,沒有特別請看護,
有時候需要人幫忙的時候,
會呼叫護理師或阿英,阿英人很好也會去幫忙
阿姨在我住的兩天,沒有家人來看
來關心的只有醫生、護理師跟阿英
過程中,也聽到他跟某人在講電話
提到了社工說(聽起來應該也是一個需要福利資源的阿姨)
因為我的腳需要用石膏或護具固定
所以醫生有建議護具廠商
有天廠商來找我,跟我介紹護具及使用
阿姨就叫了廠商過去說自己也需要
但同時也需要申請護具補助之類的
廠商也只能跟他說:補助的部分需要請他找社工

在病床上的我,聽著兩邊的互動
忽然深深有種感覺,如果經濟不好,生病真的很辛苦
可能會需要思考到醫藥費、自費藥品甚至術後的照顧
這幾天因為伴侶都來照顧我,所以我並沒有請看護
但看護的費用也不便宜啊

話說看護真的很辛苦,但也是很有人味的看護
因為我要轉到單人病房時,需要從床上坐到輪椅
但剛開完刀,我壓根沒辦法有太多力氣
加上伴侶也不知道怎麼施力
移動的當日是週六,所以傳送人員人力不夠
就由護理師協助我移動到單人病房
阿英看不下去護師師跟伴侶無法協助我順利坐到輪椅
還特地來幫我移動
真心覺得阿英是一個很棒的看護
除了用心照顧右邊的阿姨
如果臨床的人有需要,他也不吝於給予協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工 人生
    全站熱搜

    小京的回憶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